青木哲奈

交相辉映的青黄两色点亮了青木哲奈的青春。

【脑洞+文案】你又如何回忆我

*大概是一个人用后半生追忆另一个人的温柔的故事。


“爸爸,爱情与性别有关吗。”


小小的女孩儿仰头询问黑子哲也。


“爱情是只两个人之间的相互吸引,依恋,包容,并为对方而追求并展现自我价值,成为更好的自己。这其中的两个人并没有特指两个性别不同的人,因此,加贺美,爱情与性别无关哦。”


     ……


十六岁加贺美曾经在深夜经过父亲的房门,听见了一声似是叹息的梦呓。父亲用奇怪的称呼喊着自己的名字——KAGAMI,KUN。


直觉告诉她,或许自己的名字里有着一段父亲未曾告诉她的过往。


好想知道。


……


“爸爸的戒指里刻的是K.T,是自己的名字缩写吧。爸爸这是意味着爱的人是自己么?”


『以后,要比我更爱你自己啊,好好活着,连同我的分。』


“是啊,要爱自己呢。”


……


“加贺美,这些年我最抱歉的是没能给你一个完整的家。真的很对不起。”


“没关系的,爸爸。你把我从福利院带出来给了我一个家,虽然没有母亲,但我得到的爱并不比任何一个人少啊。”


“谢谢你,加贺美。”


……


“加贺美,你不是一直在向你青峰叔叔他们问我以前的故事吗,今天就告诉你吧。毕竟加贺美已经长大了不是吗。”


“是那位叫做KAGAMI的和我同名的人吗。”


“啊,是啊。也许你太小不记得了,但其实是他从火场中救你出来的哦。”


“在那之前还有一段,很长的故事……”


……


“绿间叔叔,我爸爸他现在情况怎么样?”


“是在这个年龄比较常见的老年痴呆症而已。”


“但是他…”


“一般来说患者会忘记很多人和事,但会记得一些亲人,比如父母子女之类的,但是他的情况不太一样…”


“他一直在找——火神君……”


………


“你知道火神君吗,那个性子直率单纯的篮球笨蛋,他现在是我的前桌,他喜欢………”


满头银丝的黑子哲也絮絮地说着,布满皱纹的脸笑的温柔安宁。


……


“久等了,火神君。四十年不见,你在这边过得好吗。”


——我用四十年的余生,好好地爱自己,好好地怀念了你的温柔。


七十七岁的黑子哲也安详地合上了双眼。


评论(6)
热度(6)

© 青木哲奈 | Powered by LOFTER